20090819

我....悟

在某一刻里,我发现了一个可能已经隐藏了很久的秘密。也不能说秘密吧,只是我一直忽略的事情。在以前,应该说今年里,我所写的东西都带着伤感,除了伤心的存在还是伤心没有快乐的声音。在那时候,我一直都以为为什么这些事情都对我来的不公平,在我身上就没有公平的价值了吗。除了埋怨还是埋怨,就会觉得是上天欠了我一样,为什么别人的心情会是如此的开心而我的终是要背负着重重的悲伤与压力。我会累,那它都不知道的吗?我都把这些当成了人生的一部分,日子久了我也觉得只要有事情我都把人生的不愉快,悲伤的事情都往这里丢。这里都成为了垃圾筒但是我却都把这些当成了回忆。

可是,事情总是会过去的,日子久了什么事都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该走的都走了。有人告诉我说时间会让一切都淡忘了,对啊,是没有错会淡忘。但是,我却觉得忘记是不可能的,他只会存在于内心的深处其实也不是很深,只是表面的上不去触碰就不会疼痛也不会辛苦。我应该就是属于这类型的。我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关系把一切应该淡忘的事情去让他淡忘,让他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带走,而是把它存了起来。每当看到了熟悉的场景,类似的场所,都会让我记起。记起那段不喜欢的回忆与记忆。

在学校上课的日子最难熬了,躲避成了我最常做到的事情。因为我不希望见到我不想见得到得朋友。见了一次只会然自己觉得这个人我真的曾经认识了吗,为什么陌生的感觉那么的清晰呢。在学校上课的某一天,老师给我们大家看了一段短片,看到了背个国家的战争。我记得那天走进去的之前我心里很沉重还在一直的埋怨一直的想,为什么要这样呢。朋友做到这样会不会太可悲了。最后一年了就不可以有个美丽的句点吗。就让我的记忆留下遐思吗。可是,短片开始后,我的想法改变了。就种很感动的感觉,所有的埋怨都消失了,换来的就只有新的想法,新的目标。

走出来的那一刻,心里想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四个字“简简单单”。看着我现在的生活再看看他们战争时所要面对的生活,我真的好幸福了。现在我面对的在他们的眼里只不过是一个笑话,我放不下的笑话。在那一刻,我找回了我以前所向往的简简单单。找回来了。幸福只是在眼前,而我却在追寻,他就已经在我的身边了我却还在找寻着。

曾经看过一则故事,小狮子问狮子妈妈:“幸福在哪里,要到那里才可以找得到幸福?”狮子妈妈对这小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就因为狮子妈妈的这句话,从那天开始小狮子就很努力的抓着自己的“幸福”可是不管他怎么的抓,都抓不到自己的尾巴。他不解的走向狮子妈妈:“为什么我抓不到我的幸福呢?不是说幸福就在我的尾巴上吗?”这时,狮子妈妈看了看小狮子对着他说:“只要你往前的走幸福就跟在你后面啦。幸福都会一直跟着你啊。”小狮子这才明白其中的意义。虽然我们没有尾巴,但是幸福都一直存在于我们的身旁。只是,我们的贪婪蒙蔽了简简单单的幸福其实随手可得的道理。

最近很少打部落格,因为没有灵感了,而且看会以前所有的记录才发现从一开始我说着的都是悲伤都是关于这个朋友,这个好朋友。现在上了那个伤感的成分因为我少接触了他。距离远了也没有感觉的了。也不能说没有,就像我刚才说的只要遇到同样的场景回忆的钥匙还是为我打开,让回忆出来透透气。这样那个看来,我真的很在乎这段友情的存在。他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人物而我呢,在他心里有时会是个怎样的朋友。他,就快离开了,去印度那么遥远的国家,在曾经很生气的时候,我对他说了一句很过分的话,我说要走不会现在走啊,为什么要等,不需要等啊。说了出口,但是我却没有后悔。虽然是气话但是却也是我的真心话,不是我不要你这个朋友了而是我觉得子这里你学坏了,我救不到你就只有让你离开。我会真的很舍不得。

现在,我选择了简简单单,更加的看清楚了周围的事情。我看见了别人的斤斤计较,看到了别人的只会说别人不会说自己的本事,看到了别人在那里不爽,看了别人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性。妈妈常说我很单纯,说真的,我也觉得。我总是觉得世界没有妈妈爸爸说的险恶,只是他们说来呼我的。可是简简单单,却让我一次过看清了。而且,我也觉得现在我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再出去读书,做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才要真正的开始吧。

有时我不明白为什么要那么的计较,那么的看不顺眼呢。这都是别人的习惯啊。你不喜欢,你计较只是你不习惯别人的生活方式而已啊。你又有什么资格对别人带来批评,不爽别人。就没有想过你的做法别人也不习惯也不喜欢了。别人就可以习惯你的习惯,就不可以迁就别人的习惯吗。奇怪的人类,真的。时间久了真的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那天,我决定了相信会身边的人,也决定了用回了朋友这个名词,但是,突然有人来告诉我说,不要那么轻易的就相信别人,不要那么的单纯,人,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朋友虽然是个很好的避风港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他还是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惜一切会伤害到你的。听了他那么说,我愣住了。对,这样说是真的没有错。刚做的那两个决定我又收了回来。

或许,这是上天对我的点醒,点醒我这愚蠢的想法。其实,我也明白,应该相信的朋友还是存在的。我身边就有几个啊,该交朋友的朋友我还是会用朋友这个名词前面还会加个好字。让这名字更加的好听。好朋友。说真的,我真的很想听真话,为什么他会那么的告诉我这样的话。他这样说,更加的证明了我的预感的感觉,虽然到目前为止品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但是心里还是很不踏实,不过也没有很不安。一切都随缘吧。不用顾虑那么多,很多事都顾虑不完的啦。

简简单单的生活,我过的很舒适,很平静,这样平静的心我很珍惜着。或许那天到了佛堂,杂乱的心被净化了。真的没那么的杂乱,很多事我都可以想出个所以来。真的很享受,但是,人世间的是是非非还一直的持续着么有要减退的意思。人,做到如此真的很没有意思。

人生就那么的短短几十年,计较的日子多过自己享受的日子。你不是在为别人而活吗?人的一生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活的,有时也要为了自己。该帮忙的还是需要伸出你的手。这样才有价值。现在的我明白了,那你呢?

1 則留言:

《韻yun》 提到...

笨笨的我
还是领悟不到
常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打乱了我平静的心
能让我思考的心
怎么办呢~
又空濛了....